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宁夏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1 10:04: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4月20日,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项治理问题及线索移交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区专项治理近期工作情况和问题及线索办理情况,通报了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各地各部门移交了专项治理新的问题及线索,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主持会议。

  据悉,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坚持“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原则,查改并行,惩建并举,不断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在专项治理自查整改阶段,全区共自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22571个,发现问题5318个。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审计、公安等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问题标段2833个。针对发现问题,自治区专治办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截至目前,自治区及五市专治办共分办、处置问题及线索439件,其中办结106件,立案27件。全区已办结案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政务记过处分1人,政务撤职处分1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人,问责处理6人。公安机关立案8起,查处串通投标罪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形成了有效震慑。

  下一步,将在自查整改上持续用力,做到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持边查边改边建边立,坚持监督检查同步跟进;在案件查办上持续用力,紧盯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深挖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以强有力的震慑推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风气全面好转;要在加强监管上持续用力,强化行业监管、强化评标专家监管,加强大数据监督,切实把监管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突出问题,针对如何堵塞制度漏洞,加强监管等进行细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对456件新的问题及线索进行了现场移交,明确提出要严肃查处未批先建、应招未招、围标串标、虚假投标、专家违规评分、设置不合理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问题。同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在问题线索核查过程中,既要查公职人员插手干预项目问题,坚决斩断“黑手”;也要查行政监督部门失职失责问题,打击履职“袖手”;公安机关对涉嫌串通投标的问题线索要深挖彻查,借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做法,对“围”和“串”下“重手”。坚持三个“一查到底”,即对行政监督部门查办的案件中构成串通投标罪和职务犯罪的一查到底;对公安和行政监督部门查办案件中涉嫌职务犯罪的一查到底;对监管人员失职渎职、业主评委充当领导干部“白手套”的一查到底,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