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咸辉深入部分经济部门调研强调: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07 08:12: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12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自治区统计局、财政厅,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调研,梳理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听取明年工作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精益求精搞好服务,鼓劲加压冲刺全年目标,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业投资情况怎么样?企业报送数据及不及时?”咸辉先后走进自治区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和中心机房,查看联网直报平台,了解宏观经济基础信息共享库建设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统计分析,督促企业及时、准确、全面报送数据。在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咸辉与居民收支处、劳动力调查处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仔细询问城乡居民收支调查数据、劳动力资源、调查失业率等。咸辉强调,统计调查工作是监测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要依法科学统计调查,客观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反对虚报多报,杜绝少报漏报,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健全完善指标体系,加强数据监测分析,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在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咸辉现场调看了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咸辉说,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主动靠前监督,积极指导支持,为宁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一如既往帮助宁夏更好监管财政资金、更好化解政府债务、更好防范风险隐患,为先行区建设加油助力。

  在自治区财政厅,咸辉听取了财政运行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及刚性支出监测系统。咸辉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施策,持续保持财政稳健运行,千方百计挖潜增收,严格财政资金监管,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提升财政服务保障能力;要科学编制年度预算,统筹资金安排,强化审核把关,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调研中咸辉指出,距离年底仅剩24天了,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对标年度目标,鼓劲加压、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好发展方向,明晰思路举措,厘清工作重点,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