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同心:三项举措推进春节监督执纪“不打烊”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29 09:0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春节期间,同心县纪委监委以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通过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驰而不息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印发《关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督促各乡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节日期间各项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督促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和谈话提醒,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问题发生,持续推动作风不断向好。

  强化警示,敲响廉洁警钟。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致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做到“十二个严禁”。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利用领导班子会议、干部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时机,加强节前廉洁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保持高压态势,严守纪律底线,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加强身边人的廉洁教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