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31 11: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来自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各区属企业、区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以及委机关、巡视办150余名年轻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片,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对青年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会。

1.jpg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主动把自身和工作摆进去,以大无畏的勇气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要始终站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立场上看问题、分析问题,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敢于“发声”“亮剑”,始终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

1.jpg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当遵规守矩的示范者。要敬畏党纪国法,牢固树立“党纪国法大于天、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牢固树立组织观念,始终信任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认真落实重要工作请示报告制度,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真正做到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主动接受全天候监督“探照灯”,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还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用好“八小时之外”时间,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做想干事的青年,要把“想干事”贯穿自己职业生涯的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持之以恒的执着追求,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事业情怀。要做会干事的青年,要从中国式现代化全局出发,着重增强青年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聚焦自身业务不足和短板,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要做敢干事的青年,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区之要者”,始终保持敢于“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志气骨气底气,敢于把“硬碰硬”的举措付诸工作实践,一以贯之进行执纪监督问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