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视频 > 图片 正文

吴忠:“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营造廉洁氛围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1 11: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走出家门,在楼道口看到儿子画的廉洁画,时刻在警醒我要做他的榜样,清清白白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吴忠市利通区正丰社区,以“一个廉洁故事、一幅廉洁剪纸、一幅廉洁画”为主题打造家门口廉政课堂已成为新风尚。

1.png

  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园区、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在吴忠市机关单位、街头巷尾、村(社区)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中,“廉”元素、“廉”文章越来越多,“廉”味越来越浓。

  今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创新廉政教育新载体,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廉政文化宣传,不断拓展廉洁文化阵地。

1.png

  “线上”依托媒体资源优势,在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吴忠”微信公众号开设“一周一廉一故事”“清风传家”等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开设线上红色廉洁文化网络课堂,发布微电影、小故事、漫画说纪等新媒体作品50余篇,让党员干部在“实景”“实境”中接受教育,促进廉洁文化从“指尖”到“心尖”。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评选出《戒尺》《抉择》等4部微电影和《淬火成钢》微视频,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各类媒体进行线上展播,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1.png

  “线下”坚持把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立足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清廉“七进”为载体,充分利用吴忠涝河桥烈士陵园、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深入挖掘红色廉洁文化,以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教育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在公园、湿地、小区、办公场所设置宣传展板、文化墙、廉政文化长廊等廉洁文化宣传基地,让廉洁文化走进生活、走进群众。把深刻的廉洁理念融入传统的风俗民情,创作编排《廉政红线不可越》等文化作品,不断提升廉洁文化政治引领力、时代感染力。开展清廉家风教育、“清风大讲堂”宣讲、清廉家风诵读、红色家风故事分享、“最美家庭”选树等清廉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大力培育新时代清廉家风文化。(吴忠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