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视频 > 图片 正文

同心县:用活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1-14 09:1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走进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村部大院,周边村民和志愿者们正围坐在一起,聆听支部书记马占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大家就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内容进行热烈讨论,谈变化、议前景,大院里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今天我们的学习从党员活动室搬到村部大院,大家坐着‘小板凳’一起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这种学习形式很新鲜,让我们学得更有兴趣、更加深入。”在场的新华村党员马锋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县不断创新载体方式方法,用活“每月一讲”“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品牌,为党员提供“看得见、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的立体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抽调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师、县委党校教师、“薪火相传”老干部成员等,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领域,分片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49场次。创新宣讲方式,灵活运用“板凳课堂”“庭院课堂”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充分发挥“三同”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等作用,将宣讲课堂搬到党性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以实景、实物、实事增强理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组织县委党校骨干教师分专题分领域精心备课、打磨精品党课,用“小课题”阐述“大主题”。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千场党课下基层”等活动深度融合。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分管领域或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讲专题党课,带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讲党课1048场次,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99场次,让优质党课资源直通基层。

  坚持从疫情防控第一线看担当、树典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身边榜样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全县499个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时代榜样 激发担当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功勋闪耀》《榜样7》等党员教育电视片,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创先争优。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点赞好支书”栏目,制作“两个带头人话振兴”“优秀人才话发展”等宣传报道15期,用身边人的故事打动身边人,大力营造宣传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制作《薪火相传 踔厉奋发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流淌的血脉》2部电教片,凝聚奋进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杜晓星/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