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石嘴山:巡察为群众排忧解难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感谢巡察组的同志,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困扰我多年的宰杀活禽扰民的问题……”这是石嘴山市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巡察为抓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纳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监督重点,在各巡察组进驻时,张贴巡察公告,设置巡察信箱,公布办公地址、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反映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通过谈话、下沉调研等方式,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12件。

  为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石嘴山市委各巡察组对前十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紧盯民生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逐条对账销号,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惠民利民举措落地见效。将被巡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第十一轮巡察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学习推进是否扎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推动被巡察单位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