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察组在行动 | 打通资金兑付堵点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3 08: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钱已经到账了,你们巡察组的办事效率真高!”近日,江西省石城县工业园某企业负责人赖某对前来回访的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不久前,该巡察组对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常规巡察。为深入了解掌握该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巡察组主动下沉园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我们公司惠企政策资金兑现资料去年10月份就交上去了,但5万多元的惠企资金到现在还没有兑付下来。”赖某向巡察组反映。

  此后,巡察组相继收到一些企业反映同样的问题。“惠企政策资金申报过程是怎样的?资金兑付究竟‘卡’在哪儿?”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研究如何推动问题边巡边改。

  “惠企政策资金兑付有没有不及时的问题?”巡察组向分管惠企政策资金兑付的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温某了解相关情况。

  “以前惠企政策资金兑付是由企业独立申报,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每年召开一次或两次联席会议集中审批模式兑付。由于各企业申报时间不一致,导致部分企业等待审核时间过长,未能及时兑付。”温某向巡察组说明了有的企业未能及时收到惠企政策资金的原因。

  在了解清楚惠企政策资金未能及时兑付的问题症结后,巡察组立即向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反馈问题,并约谈相关责任人,督促立行立改。

  巡察组指出该问题后,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成立工作专班,针对惠企政策资金兑付等营商环境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整改。近日,该县举行惠企政策资金兑付仪式,集中为176家企业兑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企业入规奖等17类惠企政策资金共计582万元。

  针对审核时间过长的问题,该局将原来的集中审批转变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模式,企业通过线上“亲清赣商”兑现平台和线下兑现专窗,实现一网查询、一窗受理、一站兑付。同时,与县财政局加强沟通联系,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将审核通过后的惠企资金兑付至企业。(通讯员 甘士莲 陈文彬)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