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17 15: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4月中旬至6月上旬,4个巡视组对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体育局、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文史研究馆和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电影集团公司党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2个巡视组对同心、盐池、红寺堡、原州、西吉、隆德、泾源、彭阳、海原9个县区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近日,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回头看”县区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发现问题、查找不足,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从常规巡视情况看,被巡视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较好发挥了职能作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推动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推进自治区级媒体融合和 “三网融合”工作比较缓慢。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对广电领域违规播出问题监督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还有差距,一些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基层党建基础不够扎实,有的制度、文件照搬照抄,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个别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还不够严格。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落实体育强国战略还有差距,推动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还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有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未落实“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工程项目、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抓得不实,体育社团“两个覆盖”质量还不够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不够规范。巡视反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还不够深入,履行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职责使命还有差距,推动改革转型发展步伐缓慢。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落实还不到位,经费管理不够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压得还不够实,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不严,变相增设内设机构。巡视、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够彻底。

  宁夏广播电视台党委:对新形势下宣传工作使命任务理解不够深刻,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能力不足,执行节目和广告播出、管理等制度不够严格。履行广电职能职责不够充分,节目创新创优能力不强。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广告播出违规问题屡改屡犯,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干部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规划,人才流失问题比较突出。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组: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对一些重要文件学习不及时,发挥存史资政作用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挤占专项资金问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全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不严格,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不严谨,存在违反编制工作纪律的问题。

  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还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有的下属公司业务招待超标准、超范围问题仍有发生。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有的“三重一大”事项不经集体研究。基层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程序不严格。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宁夏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文化体制改革总体要求不够彻底,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还不完善,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传统媒体改革成效不够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充分,有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经集体研究,存在工程项目违规转包、同城接待、私车公养等问题。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对基层组织建设指导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不完善。巡视、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力度还不够大。

  宁夏电影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步伐缓慢,履行文化企业的职能不够全面。党建工作与企业特点结合不紧密,存在“两张皮”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严格,一些对外业务合作存在监管漏洞。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滞后。

  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看,2018年自治区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来,9县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谋划部署和推动巡视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开展“四查四补”,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的突出问题。但对标对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四个经得起”的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县区部门、乡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一些问题整改落实落细不够具体;有的开展“四查四补”工作不够扎实,边查边补的措施不够有力;有的县区纪委监委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仍需持续用力;有的县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力度还不够大,与推进乡村振兴衔接还不够紧密。

  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和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同志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责意识,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抓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特别是9县区将持续推进“四查四补”工作,举一反三,不留死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攻坚成色,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