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上旬至4月下旬,自治区党委5个巡视组对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区直机关工委、编办、老干部局、党校(行政学院),以及自治区信访局、政府研究室、机关事务管理局、工商联、社会科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和高级人民法院等1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视期间,巡视组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要求,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从巡视情况看,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得比较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但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在“四个落实”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还不够深入,政法领域改革个别任务推进成效还不够明显。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有差距,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和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还不够到位,政法队伍中执法犯法、知纪违纪现象仍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规划不够,有的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不高。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还不够到位,分类指导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不够精准,推动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有关制度质量不高,整治机关党建中的形式主义成效还不够明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持续用力,自身党建走在前、做表率还有差距。

  自治区党委编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聚焦职能职责推动机构高效运行还有一定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一些制度要求落实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个别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不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还不够深入,服务保障工作还不够精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工作不够认真。班子自身建设还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基础较为薄弱。巡视反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仍有差距。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全面,按照党校工作条例谋划发展措施不够具体,教学改革不够有力,履行智库职能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还不够实,推进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还不够多,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仍需持续用力,党建工作质量有待提高。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扎实。

  自治区信访局党组:贯彻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措施不够具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压得不实,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成效还不够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一些工作制度未按要求落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还有差距,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决策、服务改革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及时。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对机关党建督导检查不够经常。巡视反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一体两翼”战略部署还有差距,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不够到位,对全区机关事务工作指导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不够健全,重点领域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对下属党组织领导不够有力,直属单位业务骨干培养选拔力度不大,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巡视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发挥服务引领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还不够充分,落实自治区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求不够到位,推动商会改革进展缓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资产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够规范。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巡视反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宁夏社会科学院党组:贯彻宣传工作条例不够到位,落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决策部署措施不够具体,学科学术体系建设有差距,智库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作用发挥不明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仍需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还不够严格,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巡视反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不够到位,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还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教学科研领域经费使用监管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够彻底。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成效还不够明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的措施还不够实,司法体制改革个别任务推进缓慢,解决执行难问题还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审判权力监督制约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法院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禁而未绝。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履职担当意识不强。

  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责任,深刻反思剖析,坚决抓好整改,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