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盐池: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日,十四届盐池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本轮巡察是县委巡察全覆盖后集中对部分已巡察部门(单位)进行“回头看”的第一步,安排了2个巡察组对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统计局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确保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各巡察组将坚持“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一对一”把脉开方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开展“政治体检”。

  同时,严格执行《盐池县新提拔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及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工作制度》,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巡察队伍。坚持以学促巡,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学习模式进行培训。通过集中对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自治区级巡视精品课件进行详细研读,邀请县级纪检、审计、财政等部门人员讲解相关专业知识,提高巡察精准度;通过“清风盐州”微信公众号推送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区、市巡视巡察经验做法,着力提升巡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印制《中共盐池县委巡察工作规程》《巡察工作制度汇编》,强化巡察干部制度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有力破解巡察干部特别是巡察新兵本领恐慌问题。

  本轮巡察,将采取“一托二”方式,以“常规+回头看”的模式,在对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开展巡察“回头看”时,同步延伸其下属站所和单位。巡察中,将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在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盐池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