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石嘴山:紧盯问题整改 强化巡察结果运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5 11: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石嘴山市委在巡察中,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严格落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把讲政治贯穿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过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

  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石嘴山市委强化监督检查,发挥好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的作用,通过把关整改措施、强化监督指导、建立追责问责制度,助推巡察整改做细做实。分析问题原因,把好整改措施,巡察意见反馈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及时跟进,对被巡察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问题清单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并围绕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整改工作精准施策、高效推进、不留死角;强化监督指导,压实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定期不定期监督指导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分析研究,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做实对账销号;真督实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到位、进展缓慢的,甚至形式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同时,石嘴山市委积极发挥好市委巡察办综合服务协调作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规范整改流程,倒逼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和监督责任,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做实问题销号清零;整合督查督办力量,发挥各种监督力量有机融合,把巡察整改融入其中一并督查落实。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分析研究,统筹力量、密切协作,促进问题解决;对巡察问题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用好“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防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讲在嘴上、写在纸上等形式主义问题发生,真正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让巡察利剑永不蒙尘。截至目前,十届市委已完成十轮对59个单位的巡察,发现反馈问题1460个,已整改问题1387个,巡察问题整改率达到95%。(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