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固原:将巡察干部和巡察工作纳入党校培训范围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31 12: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固原市把巡察工作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形成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将巡察干部纳入党校培训范围。在市委党校将巡察干部纳入每期主体班次培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委党校理论资源优势和主渠道主阵地优势,市委巡察办联合市委党校举办集中培训班,对巡察机构干部和“两库”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20年,市县(区)委巡察机构在党校共举办4期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398名巡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将巡察内容纳入党校培训课程。市县(区)党委巡察机构会同市(县)委党校提前沟通谋划,结合党校教学计划与班次特点,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处级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等班次中加入了巡察专题培训内容,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重点围绕如何理解支持巡察、如何配合巡察、如何推动巡察整改等内容,帮助党员领导干部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市县(区)委党校将巡察内容纳入党校培训课程共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干部727人。(固原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