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银川:巡察监督助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0 00: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葡萄酒产业是宁夏“六特”产业之一,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2022年3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学深悟透区市党委关于葡萄酒产业发展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等3个方面24个问题。

  接到巡察反馈问题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以巡察反馈问题为抓手,深入分析银川葡萄酒产业当前发展的瓶颈和短板,进一步捋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解决制约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问题,加快推进全市葡萄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巡察整改中,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扩大招商引资、产业链融合化发展以及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多管齐下,制定出台《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银川市葡萄酒产业招商引资实施方案》《银川市葡萄酒产区空间布局规划》,创新构建“五个1+2”产区品牌市场推广模式。加快推进葡萄酒产业文旅深度融合,与黄河宿集等国内高端旅游平台实现合作突破。与京东集团积极对接,创新搭建线上营销平台。

  此外,通过巡察监督推动市水务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市政管理局等单位分别从产区供水保障、旅游线路及配套设施、燃气工程、移动通信网络工程等方面编制专项规划,提升了产区公共基础设施水平,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此轮巡察对于全市葡萄酒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巡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都比较有针对性,我们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积极借力,在完善各项产业发展制度机制、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品牌营销推广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全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银川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