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中卫:巡通校园“直通车” 架起干群“连心桥”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7 07: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学校到家门口的直通班车开通了,这下我们回家就方便多了,还能节省不少路费和时间呢!”“孩子出行安全有了保障,我们家长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这多亏了巡察组的同志帮我们解决问题。”近日,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校园“直通车”正式启动,成了该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津津乐道的话题。

  原来,在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延伸巡察市职业技术学校时发现,该校师生对开通校园“直通车”需求强烈。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得知,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有海原籍、中宁县大战场镇籍学生600余名,这些学生往返学校主要乘坐县际班车或搭乘私家车,市区通往海原的班车每天只有2趟,单趟运行时间达4个多小时,一些离县城较远的学生到达县城后有的投宿亲戚家,有的在宾馆住宿,还有的搭乘私家车星夜回家,不仅转运时间长,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面对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回家难”问题,巡察组立即向市职业技术学校反馈,要求尽快了解情况,找出解决办法。

  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在接到巡察组反馈问题后,迅速将开通校园“直通车”提上议事日程,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策略,及时与市交通部门沟通,与交通公司对接,于2月底开通了学校与海原县、中宁县大战场镇的校园“直通车”,提高了上下学的安全系数,减轻了家长们的接送负担。

  “为学生开通学校‘直通车’只是市委巡察工作的一个缩影。巡察就是要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中卫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卫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