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稿件来源:同心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4 17: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19年1月24日中共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在同心会议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57人。

  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及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王钧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践行“两个维护”,坚守政治担当,为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在区市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强化。县纪委认真落实中纪委、区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强化从严治党监督意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司法衔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监督合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提升政治定力。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化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关系,确保党的肌体健康。

  二、坚定不移深化和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党对监察改革的领导,严守“改革目标不能偏”的政治要求,使反腐败工作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高效。紧盯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实现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坚持纪检监察工作上级领导和党委领导双重领导体制,严格法定的监察对象和范围,进一步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

  三、持续有力整治和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理,加大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以纠治“四风”的坚强决心巩固党心民心。坚持抓早抓小、抓准抓实,加大检查频次,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跟踪问效健全和完善精准施策监督格局。把履行监督职能作为纪委监委履职之本、要务所在,突出政治监督属性,着力加强纪律监督,以严肃惩处有力确保纪律监督有效。着力加强监察监督,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及道德操守等实施有效监督。着力加强派出监督,做到依纪监督与依法监督无缝衔接,增强监督工作的协同性、整体性。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巡察监督,在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五、惩防结合巩固和发展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把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放在首位,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坚持有力消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的反腐斗争目标,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坚持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六、关注民生加强和深化群众切身利益专项治理。聚焦我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围绕脱贫攻坚“五项产业扶贫行动、五项提升工程、五项重点工作”和“766”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掉涉黑涉恶腐败行为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监督责任落实的具体行动中,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着力完善内控机制,强化纪法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工程,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干部要在区、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