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稿件来源:同心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4 17: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20年3月4日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4日在同心会议中心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85人。

  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钧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于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心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对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部署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马洪海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区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区市纪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2019年在区市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在区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坚守职责定位,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上提升新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收获新成果;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纠“四风”转作风不止步,在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在深化政治巡察作用上彰显新成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取得新进展;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迈上新台阶;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上呈现新气象;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我县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守初心使命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持续发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上持续发力;协同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上持续发力;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持续发力;按照高素质专业化标准要求,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上持续发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心篇章”,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同心贡献!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