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同心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9 08:02: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2月8日在同心举行。出席全会的同心县纪委委员17人,列席218人。

  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出席全会并讲话。同心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及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吴忠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钧同志代表同心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新时代责任使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同心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安排部署,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对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正风反腐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就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工作部署。沈左权同志在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上,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海燕同志的工作报告,就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具体安排。马洪海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区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同心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在区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职责,聚焦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聚焦“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融合、形成合力。聚焦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聚焦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聚焦落实高素质专业化要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形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时代使命,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同心力量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理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责监督推动作用,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持之以恒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知重负重、奋发有为,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同心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