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正文

银川市纪委监委: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30 06: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具有鲜明政治属性,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最根本最核心的职能。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能,推动构建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有机协同、合力运行的“四责协同”机制,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继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加大打击行贿力度,构建联合惩戒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健全廉洁文化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机制,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更加充盈。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执政基础。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贯彻落实,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求稳不求进的不作为问题。完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坚决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持续巩固村监会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打伞破网”常态化。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善。

  号角已然吹响,征程就在脚下。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银川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